白鹤观九州

叶落不知春秋花与蕊争相绽放

时光流转之时 chapter 9

  视线所及之处满是浓雾,混沌中央包裹着一个巨大的光茧。

  茧里似乎又什么东西,它的影子在外壁上若隐若现。

  浓雾中的人伸手抚上茧的外壳,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触到阻挡,那手竟是径直穿过了茧的外壁,掌心似有轻风拂过的清凉,手猛然缩回。

  那人垂眸看着自己的手,风拂过的感觉还残留在掌心,当她再想伸手时,浓雾瞬间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,眼前的光茧被浓雾层层包围忽明忽暗,最后只剩下了一篇灰暗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眼前再次出现亮光时,裘球发现自己正坐在教室里,讲台上老师还在讲课,她揉了揉发酸的胳膊,自己竟然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吗?

  教他们的老师压根不管自己上课的时候有没有人认真听讲,讲课就像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一般。

  事实也是如此,试问这些个老师有几个管得了这个班级的学生,老师讲自己的课,至于学生听不听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。

  裘球看了一眼面前翻开的课本,又看了看黑板上老师写的东西,显然已经不知道讲到了哪里,干脆托着下巴,偏过头看着隔了自己一排座位的中万钧。

  被偷看的人也没在听课,就这么靠在桌子上睡觉,甚至连课本都没有拿出来。

  视线的右上方,远处的某个楼顶忽的闪过一道光,那光线着实刺眼,裘球不满的伸手遮挡,也不知道是谁这么缺德,竟然在那种地方放了会反光的东西,都妨碍到她看中万钧了。

  裘球从书堆里抽出了自己的素描本,拿着自动笔“咔咔”按了两下。

  这一本她已经用去了一大半,纸张一页页翻过,画什么的都有,最多的还是睡着的那个人,她已经画了他许多次,今天不知怎么的,迟迟没有落笔,反倒是那个想不起来的梦让她耿耿于怀。

  感觉落在自己脸上的视线消失了,中万钧睁开眼看着侧前方低着头的女生。

  他并没有睡着,只是单纯不想听课又没事干闭目养神罢了,手撑着头的时间久了有些发酸,他刚换了一只手就察觉到一道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脸上,不用想也知道视线的主人是谁。

  他不想吓到这人就干脆装起了睡,原以为要一只装到下课这人就转了回去,他看着她翻开本子,这本本子他并不陌生,在他离开之前,曾经曾多次看到裘球拿出它来,也曾不小心看到过里面的内容,然而那人手中的笔却迟迟没有落下。

  这是怎么了?

  中万钧发现这人似乎又走神了,从他今天见到她起,这人已经就走神三次了,难道是在担心之前说的那些事吗?

  隐约记得,以前的她似乎从未因为这种事情而烦心过。

  裘球浑然不知自己的放空在另一人眼中已经变了个样。

    

  下课铃声一响,老师迅速收拾好了自己的讲义,就跟逃难似的逃离了终极一班。

  对此学生们早就见怪不怪了,即便现在听课的人比起以前多了不少,老师们对这个班级的看法也依旧没有改变,他们也不在意,只要还有老师愿意来上课就行,就算有什么不懂的也没关系,班上学习好的人其实不少。

  裘球把课桌上的东西收拾好,刚起身就看到了站在教室外的黄菲,她显然是来找自己的。

  说实在的,比起一副老师模样的黄菲,裘球更喜欢那天在医院外见到她时她的装扮。

  坐在教室最后面的雷婷没有错过两人的示意,她没有见过黄菲,也不知道这人一下课就来找裘球是为了什么。

  她拍了拍坐在自己前面的同学的肩膀,示意他看向窗外,问道:“那是谁?”

  那人看了眼窗外站着的人,转身对雷婷解释道,“King,那是我们班的新班导,黄菲老师。”

  “新班导?云寒老师呢?”雷婷一怔,她记得在自己离开之前,终极一班的班导还是蔡云寒,怎么才过去一个月就换人了?

  “云寒老师在King你们走后的一个星期就不在芭乐高中了,我们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,黄菲老师是最近这几天才来的。”

  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最近几天才来,这段时间终极一班都是裘球在管,那班导找她也不奇怪了。

  说着看了眼中万钧,那人在听到他们的对话后就又坐了回去,雷婷指关节顶着鼻尖用来掩饰自己的偷笑。

  那人极其敏锐,剜了她一眼。

  雷婷的视线飘向别处,假装自己没有看到他,心里想着还是给他留点面子吧。

    

  裘球跟着黄菲没有走太远,而是在离终极一班不远的一处没有什么人的地方停下。

  “这个时候来找我,是查到什么了吗?”走在前面的人刚停下,裘球就直接开口询问。

  今天早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她的,然而直到下课铃响这人也都没有出现,肯定是有其他事情绊住了她。

  黄菲没有否认,“我确实查到了点东西,那天分开后我又去了其他几个磁场有异状的地方,对比你加速促成的那个虫洞有明显的不同,仓库里的那个虫洞我猜测在这之前很有可能就已经打开过一次了,你说的那个魔应该就是通过那个虫洞过来的。”

  她的话等于基本确定金时空有魔了。

  裘球沉思了片刻,将今早那个谁发现监控被干扰的事一并告诉了她。

  “那应该没错了,如果是高等级的魔要造成这样的干扰并不难,我们一直找不到他的下落估计也跟这个有关。”跟高阶异能行者能隐藏异能一样,高阶的魔也能藏匿自身的魔气。

  “他既然有这样的能力,为什么还要扮成我的样子伤人?”他既然要藏,这种举动不是在向他们暴露自己的存在吗?

  黄菲回答的很快,“只有两种解释,要么对方是冲着终极一班来的,要么就是冲着你来的。”

  裘球更愿意相信前者,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值得对方用这种方式来针对自己。

  “要告诉King她们你的存在吗?”不管对方到底是为了什么,这件事黄菲必然会告诉铁时空那边,到时候他们也不难发现她的身份。

  相比之下,黄菲的表情就显得意外了许多,“告诉她们也没事,我还以为她回来你会一起告诉她。”

  本来让裘球帮忙瞒着就是出于她自己的私心,现在这种状况再瞒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,只是她心中所想的到底还是落空了。

  裘球不理解黄菲之前为什么非要她瞒着,既然她成了终极一班的班导,他们对他的看法就不会因为她是谁就发生改变。

  她又哪里知道,眼前这人从一开始就只是单纯的想要成为他们的班导,“盟主的人”这层身份,于她而言反而是一种负担。

评论(5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鹤观九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